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8-10 12:29:00

一分力成就一份愛

分享:

新鮮糧食商阿文(假名)每星期兩天都會把一箱箱的新鮮肉類運到社區中心。每次把食材運抵中心後,都會看到一群長者在耐心等待領取餸包,以及幾位準備就緒的義工,把剛卸下的新鮮蔬菜肉類分成一袋又一袋,方便長者拿取回家烹調。

起初阿文只是當作日常的運送工作,慢慢地與中心職員聊起了「愛心傳餸」計劃。原來除了日常為中心運送的豬肉、牛肉及雞肉外,中心更會貼心地為長者準備容易咀嚼及季節當造的新鮮蔬菜,例如夏天就會訂購冬瓜、苦瓜等,方便長者烹調或熬湯,為自己準備一頓豐富的飯餐,有時長者更會把一些食材例如紅蘿蔔分作兩份,一份用作炆肉、另一份用來熬湯,這樣就足以兩天食用。

還記得有一次一位婆婆跟阿文說:「謝謝你,哥哥!原本我好喜歡烹調,之前不小心在菜市場買菜時滑倒了,兒子之後就不許我繼續到街市買餸,幸好有你們提供一包包分好的新鮮食材,方便我們到中心領取,我兒子才讓我繼續煮飯。」

阿文一直以為自己所做的都只是日常運輸工作,沒想到原來還可以幫到一班有需要的公公婆婆,透過基本的烹調令長者重拾尊嚴和自信。若你也想為這些有需要的長者盡點綿力,除了可以身體力行為計劃擔當義工,還可以透過眾籌資助「愛心傳餸」計劃,詳情請致電2703 3284。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