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1-08-15 06:00:00

一日一宗愛滋感染

分享:

香港於1984年確診第一宗愛滋病例,直至現在為止,愛滋病個案累積近五千宗。大約十年前,愛滋病曾一度成為港人的熱門話題,社會各界十分關注愛滋病的禍害。不過,近年大眾關注的程度有減少的跡象。可悲的是,感染愛滋病的數字並沒有降低,相反,香港在2011年第一個季度仍有103人感染愛滋病毒,即平均每日約有一宗新增感染個案,這情況已經持續近數年,令人憂慮。

一般情況下,國際間會把感染率達2%的傳染病界定為「顯著流行」級別。然而,屬於香港愛滋病最高危一族的男同性戀者的愛滋病感染率卻已經高達4%,即100個男同性戀者當中就有4個會「中招」,是「顯著流行」水平的兩倍。因此,香港感染愛滋病的情況已經到達一個新的警戒級別。

由於愛滋病是慢性感染病,社會對它的警覺性下降,所以受感染愛滋病的個案數字及速度都未有下跌或減慢的跡象,情況值得關注。所以,不論男女都應保護自己,只進行安全的性行為,並保持單一性伴侶。如發現受愛滋病毒感染,應盡早接受治療,控制病情,並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 (認識愛滋病系列之十一)作者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愛滋病研究所所長陳志偉博士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