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19 06:00:00

中醫藥既能抗衰老又能防治癌症(一)

分享:

衰老是生命過程的必然規律,隨著年齡增加,人體緩慢地進行性地退化,出現功能下降和紊亂,是多系統多器官的變化。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以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主要生理機能。補腎旨在彌補先天稟賦不足,健脾為調理後天失調與過失,保持人體陰陽氣血平衡,使不健康或亞健康身體恢復健康、衰老身體重新獲得活力,能提高人體適應力,達到防病強身延年。
 

臨床實踐和研究證明,健脾補腎等中藥有抗衰老抗腫瘤等作用。如黃芪、人參、枸杞、桑葚、肉蓯蓉、黃精、三七、菟絲子、巴戟天、紫河車、鹿茸、女貞子、茯苓、白朮、山藥、大棗、絞股藍等中藥有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氧化、減少或控制老年斑、調節內分泌促進代謝,增強免疫系統,改善心血管和皮膚血供等作用。

由此可見中醫藥能減緩人類衰老進程,減少細胞分裂次數,減少DNA突變,減少、延緩癌症發生的風險。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若有疑問,請諮詢註冊中醫師為宜。)
作者為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訪問學人陳澤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