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9-18 11:15:00

五種簡單令你身心健康的方法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快樂很重要,每個人想盡辦法去獲得快樂、遠離煩惱。然而,在這個經濟掛帥的社會中,我們也習慣以消費去獲得快樂,例如:不開心的話去大吃一餐、傷心的話去買新衫新手機,這些方法當然可以令我們有一時之快,但這些快樂卻是短暫的。要有真正的快樂和精神健康,我們要培養健康的心理資源。這包括樂觀的態度、生活的掌控感和在生活的經歷中找到意義等等。

那麼我們可以做甚麼去改善我們的身心健康呢?其實我們未必要大灑金錢去製造快樂,但我們需要持之以恆地去實踐一些使我們身心健康的生活的模式。早在十年前英國也大力推行提升身心健康的方法,透過整理多年的研究結集有五大提升身心健康的方法,包括 :連繫(Connect)、提升活動量(Be Active)、覺察(Take Notice)、終身學習(Keep Learning) 和付出 (Give)。這五種方法簡單而有效,在這個專欄,我們的臨床心理學家和心理健康主任將逐一為你介紹各種方法。良好的身心健康不單對每個人都很重要,也是建立和諧家庭和繁榮社會的根基。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凌悅雯博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