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5-23 06:00:00

人造牙冠(下)

分享:

由於人造牙冠要脗合原有牙齒的造型,因此在設計時,牙醫會先把原有牙齒適量地磨小,以便之後被人造牙冠完全包裹。然後,便印製牙模,鑄造個人化的牙冠,這階段需時約數周,故牙醫會先在磨小的牙齒套上臨時牙冠。但臨時牙冠會在鑲嵌永久牙冠後移除,故其結構不至於堅固到可承受過度的咬嚼或壓力,亦有可能褪色及脫落,所以這段過渡期間要加倍小心使用。
 

當永久牙冠製造完成後,牙醫會嘗試為病人安裝,如果情況滿意,牙醫便會用黏合劑把它固定在牙齒上,但若牙冠出現顏色、排列不恰當或偏差等情況,便可能要再作調整,甚至製作新的模具。

儘管永久牙冠的使用壽命一般預計頗長,但要視乎個別情況及剩餘牙齒結構而定。較常見的失敗成因是蛀牙、牙齦疾病、牙齒感染(牙髓病)和創傷,但這些潛在的失敗成因有方法預防,例如定期檢查和持續的口腔衛生護理。

現時新式的牙冠已進展至美容用途,無金屬,與天然牙齒非常相近,故可使用於前排牙齒。雖然其價格較傳統牙冠昂貴,但製造時間卻有機會較傳統牙冠快2至4周。

作者為該學院牙體病學臨床助理教授Sukhdeep Murbay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