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20 06:00:00

公立醫院增設「手提電話充電站」

分享:

科技日新月異,手提電話已經成為香港市民的必需品,居家旅行外出上班都必定「機不離身」。過去曾經有醫護遇到以下的情況︰病人因為交通意外輕傷入院,但充電器不在身邊,手提電話又無電,所以未能聯絡家人提供支援。另一方面,家人看到新聞報道後非常擔心,但礙於病人電話無電所以聯絡不上,白白擔心了多個小時。
 

過去一直有意見希望醫管局能在轄下的公立醫院提供手機充電設施,方便求診市民及探病家屬。醫管局收到有關意見並推行「手提電話充電站」試點計劃,在每個醫院聯網選擇一間醫院增設「手提電話充電站」,7間公立醫院(包括仁濟醫院、聯合醫院、伊利沙伯醫院、東區醫院、瑪麗醫院、屯門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充電站已投入服務。

每個充電站提供6個標準的USB 3.0充電口,支持「快充」功能,可供6部手機同時充電。醫管局提醒市民要為他人著想,切勿霸佔充電口,每次只可使用一個充電裝置,如有其他人輪候,切勿使用超過15分鐘。醫管局會檢視充電站的使用情況,並研究將計劃推廣至全港醫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