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10 17:05:02

回顧新生會去年多元發展 新年伊始續添創意

分享:

回顧2021受著疫情反覆的影響新生會縱然面對不少挑戰與考驗,但卻未有停下腳步仍然作出了不少嶄新嘗試,為大眾及復元人士開拓更多元化的服務。有賴新生會的各方友好及企業伙的無限支持讓我們在充滿挑戰的一年中繼續前行。

增設兩所全新社企餐廳 續推健康飲食

去年1月,位於香港中文大學InnoPort創博館的全新社企 - inno330正式營運,餐廳貫徹新生會社企宗旨,為顧客提供有機及低碳飲食,透過健康的食物、舒適的環境及舉辦各類提升身心靈健康的工作坊,將健康飲食及身心靈健康的訊息進一步推廣予大眾。另一所落戶灣仔太原街的全新社企餐廳so330則於6月試業。so330結合健康咖啡店、身心靈空間及共融咖啡師學院三合一的新概念,打造成為繁忙鬧市中的一個給心靈休息的空間,餐廳於9月舉行開幕典禮,與好友見證這個特別的時刻。

推行「330 Happy Break 關顧大眾疫下身心靈健康

由於疫情持續新生會深明大眾要維持身心靈健康並不容易。有見及此本會透過dayday330行動於去年特別推出「330 Happy Break」活動,鼓勵大家「330小休息」融入生活當中,以「細味食物」、「細味生活中的藝術」、「細味每一個愉快的時刻」,幫助每個人累積正面的情緒。活動內容包括與不同餐廳及商店策劃聯乘推廣活動,推出期間限定美食同時讓更多人透過一系列的330產閱讀書籍或細味咖啡花茶,作一個330小休息

舉辦作品展覽 助復元人士一展天賦

與此同時新生會亦不忘助復元人士展現其天賦才能。透過 gift330 項目將復元人士的藝術創作帶進社區,以食、行、住為主題,設計一系列生活產品包括餐具,讓他們的創意與社會和我們的生活連結起來。去年11新生會於旺角上海街618號舉辦一連天的gift330 - 『當下』是最好的禮物 - 復元人士藝術作品展」,鼓勵大眾增加對復元人士的理解,進一步認識他們的藝術才能

新一年續以創意開拓新服務 

踏入2022年,新生會會繼續發揮創意,推出一系列全新計劃,以服務精神病康復者的多元需要,照顧社會大眾的精神健康。最先推出的服務是由新生會成功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食物及衛生局旗下第一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合共三個項目獲撥款支持,服務範疇包括培訓社區非業界領袖,以及對照顧者的支援,預計新項目將於2022年4月推出。三個項目內容分別如下:
 

Ad Block

1. 健心「達人」精神健康培訓及推廣計劃 - 身心健康行動(由新生會與香港教育大學合作)

2. eFIT心理教育計劃

3. 「家友達人」培訓及服務支援計劃

與此同時,新生會亦成功獲批於屯門小欖營辦本會旗下第三間長期護理院。新生會已營運屯門長期護理院及新生會大樓長期護理院多年,未來開展第三所長期護理院,有望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更多適切而優質的住宿服務。

此外,新生會於去年已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賽馬會)撥款,於竹園綜合培訓中心開展裝修工程以試行新庇護工場模式,裝修工程已完成,服務使用者亦已開始於新工場內繼續接受訓練。此外,由賽馬會資助為期3年的心理e療室項目亦已完成籌備工作,並將於2022年正式推出。

Ad Block

新生會於2022年除了發展這些新項目,亦預計在第二季度前出版dayday330全新書籍,希望與讀者分享不同人士的330小休息心得。而在2022年10月,本會亦會舉辦以復元為主題的會議,希望與業界一同分享新生會多年來在復元工作上的經驗。

展望新一年,新生會將繼續關注精神健康界別的發展,以精神病康復者及大眾的需要為首要,發揮創意拓展不同範疇的服務。我們期望繼續得到一眾友好及企業伙伴的鼎力支持,共同建立身心靈整全健康的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