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09 12:30:00

大昏迷

分享:

昏迷乃是一種全無意識的狀態,患者像正在熟睡,無法被喚醒;對聲音、光線、肢體接觸或痛楚完全沒有反應,並且無法移動自己的身體。

昏迷的病人可能會有抽搐的動作,甚至手指或腳趾有動作,面部有特別表情,甚至發出聲音;病者其實仍然處於昏迷狀態,沒有任何意識。

腦部嚴重受損,尤其腦幹位置(Brainstem),不論病因,皆可能引起昏迷。常見原因包括頭部受傷(Head injury)、中風(Stroke)、腦腫瘤(Brain tumour)、低血糖(Hypoglycaemia)、藥物中毒(Drug overdose)及過量酒精(Alcohol overdose);其他還有腦部缺氧(Cerebral Hypoxia)、腦部感染(Central nervous system infection)及癲癇症(Epileps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