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07 12:30:00

如何殺敗措施對運動的限制

分享:

筆者的小朋友熱愛足球運動,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措施限制下,只能夠不斷自行體能鍛煉,或是進行一對一的守門員訓練,務求能維持一定的狀態。可是,足球並非一人的運動,他差不多整年也沒有進行過足球的團隊訓練,在合作意識上必有生疏。正當為孩子未能在他最喜愛的運動上有所進步而感可惜,但世事總是奇妙,他們一班隊友竟在網上的訓練學到一些平時較難學習的足球事物。

綠草如茵的球場固然是小朋友練習足球的重要地方,但在疫情下,球會利用網上的教學材料和世界各類球隊的比賽片段,以邊看邊講解的形式去幫助小朋友去了解不同戰術的運用,亦讓各位置的球員在螢幕上去提升閱讀球賽能力,何時踢球、何時跑動、何時轉向……大家也能一目了然。這種教學更能讓小球員提升學習興趣,幫助他們明白各個位置的需要,令團隊的合作程度上有著很大的益處。

筆者一向對小朋友的網上訓練不予好感,但今次的突破卻增加了小朋友觀看球賽的深度,加強了對位置的敏感度及學會有耐性地去分析球隊處理球的能力。畢竟,網上訓練(Online Training)是大勢所趨,無可避免。世界體適能權威組織美國運動醫學會發表的《2021年健體趨勢世界性調查》中更將網上訓練排於首位。相信在未來的數年仍會於前列位置,大家也應當要好好裝備自己的電腦設備了。

在絕地的劣勢中找出取勝的方法才是我們現實所需要面對,香港人加油!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作者為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