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3-01 13:30:12

學會與憂慮共處 好好照顧身心靈健康

分享:

近日疫情再趨嚴峻,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在家工作或在家學習又變回大部分香港人的日常。為了確保自己與家人的健康,我們會多了留意政府公佈的防疫消息,必要時到檢測中心做採樣,可能最終要等候數小時才能完成;甚至居住地點不幸地有感染個案,隨時會被圍封禁足數日,因而要事前儲備足夠糧食或家居用品。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難免會因為海量的疫情訊息,而感到憂慮、疲倦或無助……内心五味雜陳,不知不覺壓力倍增,大大影響身心靈健康。

調整心態學會與憂慮共處

面對環境的變化及當下疫情,我們難以改變,但我們可以嘗試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及家人在疫情下仍然可以維持身心靈健康。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在第五波疫情期間,特意與各位讀者重溫不同的精神健康防疫錦囊,希望大家可以學會與憂慮共處。

新生會臨床心理服務團隊建議大家可以嘗試將憂慮進行分類,如事情可控、可解決,我們可以有系統地去想出不同的應對方法,然後選出一個可行的方法去執行,切實地解決這件事情。反之,面對不容我們操縱的事情,我們無需急於「踢走」這些憂慮。

此外,大家亦可以嘗試以下的方法,去緩解在疫情期間的憂慮情緒:

.在生活中多一點照顧自己

.做一些讓自己感到愉悅的活動

.做運動、瑜伽讓身心靈放鬆

重溫「情緒GPS」心理防疫錦囊影片:https://bit.ly/351T4hh

但如果您自覺擔憂越來越影響日常生活,建議及早尋求專業人士支援,新生會歡迎您隨時聯絡本會情緒GPS服務。本會的心理健康主任會一步一步引導你去學習及實踐管理情緒的技巧,幫助你較從容地渡過這個困難時刻。

了解情緒GPS服務:https://egps.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