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0-24 06:00:00

微創牙科

分享:

現時微創外科手術十分流行,其實於牙科方面,同樣有「微創牙科」。微創牙科讓牙醫運用先進的科技,盡量減少去除牙體組織,又能恢復牙齒的正常形態和功能。微創牙科的目標是盡可能保存健康的牙體組織,主要著重於蛀牙的預防、齲壞組織再礦化和最少的牙醫干預治療。此外,牙醫還會使用比傳統更耐用的牙科材料修復牙齒,避免因材料損壞而需再次進行修復牙齒。
 

首先牙醫會評估病人患蛀牙的風險,包括引致病菌出現的情況,病人自身的唾液分泌質量,以及飲食習慣等。牙醫會根據評估的具體情況,採用相對應的策略防止或減少蛀牙風險。舉例,如果病人致齲菌較多,牙醫可能會建議病人每天使用漱口水,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以及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絕大多數牙醫在每天的臨床實踐中都會使用微創操作,請諮詢你的牙醫是否使用這些技術。


作者為該學院家庭牙醫學臨床教授朱振雄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