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2-11 12:30:00

心理健康由了解自己開始 (Take notice)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你現在過得怎樣?在繁忙的生活中,你有沒有嘗試放慢一下自己的腳步,停下來、想一想,留意一下自己現在的狀態、心情和需要?照顧自己可以由了解自己當下這一刻的狀況開始。

你可以提醒自己停下來關顧一下現在自己的心情、身體狀況和想法。當意識到自己的情緒、身體狀況和需要時,便是一個機會去進一步了解自己,從而關心及照顧自己的需要,令自己舒適一點。現在問一下自己:「我需要的是甚麼?」很多時候,我們為了工作、生活、家庭等不停地付出,很留意其他人的需要,但往往忽略了自己。長時間這樣的話,是很難支持下去的,應付工作或照顧其他人之餘,也要留些時間給自己。給自己一些時間去享受現在這一刻,細心聆聽自己的需要,做一些自己輕鬆、愉快一點的事情,例如聽一首自己喜歡的歌、坐巴士時留意一下窗外的風景、和朋友聊天、在工作間加添一個綠色的小盆栽以改變一下四周的環境等。就讓我們一起了解自己,活得更健康、更美好!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楊翠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