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6 12:30:00

抒發情感

分享:
抒發情感 (攝影 : 周金毅)

抒發情感 (攝影 : 周金毅)

常言道人要學懂珍惜,尤其是珍惜與身邊家人、朋友相聚的美好時光,過後才不致後悔。但若是錯過了,我們也可以用不同方式表達對這些人和事的思念,把美好的回憶長留心中,從而釋懷。

最近,小編去了一個教導長者以身體語言表達情感的工作坊,參與的長者可透過自由發揮的身體動作來表達心中的情感,導師首先教導老友記運用想像力,把眼前的一張椅子幻想為心中一位摯友、親人,透過對著椅子做一些簡單的動作,向他們道別或道出未說的心底話。參與的長者都十分投入,有的圍著椅子跳舞、有的望著椅子揮手,其中有份參與的靈實地區服務健明中心的會員郭婆婆,她首先圍著椅子行了一圈、又俯身以手向著椅子做了一些動作,彷彿像要向著坐在椅子上的人傾訴一樣,細問下,原來郭婆婆有位相識多年的朋友年多前離世,她一直很掛念這位摯友,希望透過動作向這位摯友表達不捨之情:「朋友的離世令我很難過,但參加了今次活動,讓我把心底裡的情感抒發出來,感覺舒服很多。」

其實每位長者的人生都有不少難忘經歷,這些經歷就恍如樹木形成一圈圈年輪一樣,在他們心中留下痕跡,形成身體年輪和寶貴歷練,今次活動名為《身體年輪》,由康文署主辦、西貢區議會贊助、演藝團體——不加鎖舞踊館製作並聯同靈實一起合作,希望透過活動讓老友記抒發情感。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