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2-12 12:00:00

捐血救人

分享:

不少重病患者需要接受輸血救命,香港所有的血液供應皆來自善心的無償志願捐血者。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中心負責全港捐血及輸血活動,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醫生近日總結2017年本港收集血液的情况,整體未如理想;捐血人數少於16萬人,只佔整體適齡捐血人口的3%。參予捐血人次約31萬,較2016年下跌4.7%;其中只有約24萬人次成功捐血,較前年下跌5.3%,情況令人失望。

天氣欠佳影響血液收集,2017年寒冷及「打風」的日子較多,捐血活動受到打擊。另外去年有近七萬人被暫緩捐血,約佔整體捐血人數22%,大多與血紅素不足有關。不少香港年輕人缺鐵,尤其女性;這可能與飲食習慣有關,例如少吃紅肉,又較多飲茶或飲咖啡,影響身體從食物吸收鐵質。

香港人口日漸老化,血液需求增加;適齡捐血的年輕人相反減少,情況令人擔心。

捐血救人,義不容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