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4 12:30:00

放下屏幕 拿起畫筆

分享:

第四波疫情愈趨嚴重,不明源頭更好像無止境的浮現,原因很多,其中政府政策被批未有對準目標,亦有小撮香港人懶理防疫措施,繼續聚集玩樂,在大家不齊心抗疫到底的情況下,試問黑暗怎會過去?眼看這種境況,讓筆者想起當我一家人在家工作的時候,與孩子相處的模樣。

作為家長,相信在這一年也很明白一家大小WFH的滋味,家庭成員之間張力無限伸延,一個眼神、一句說話,往往令到整個家庭也陷入怒火之中;家長像精神病般不斷猜忌孩子是否以上堂為借口,打機看片為實。於是整天就突擊檢查,令火頭處處。香港小朋友在過去一年長時間的網上課堂,視力和體能日漸下降,由於體能活動的減少和坐式活動時間的劇增,小朋友肥胖情況上升及身體姿態變差的趨勢看來已是不爭的事實。很多家長常要求小朋友嘗試間中小休,多進行非螢幕式的活動,相信這是一個好主意,因為確實可以令孩子的眼睛和腦袋暫停一下受閃光的刺激。但是,筆者想帶出的是,作為家長的你在要求小朋友暫停的同時,你的手是否仍拿著電話或平板電腦呢?你有否作起榜樣,先放低電子屏幕,與孩子相處?一起運動固然好,但也可以一起煮食、一起下棋、一起砌模型,甚至好像筆者般,拿起畫筆一起對畫,大笑一番。

很多人也認為這個疫情對家庭是一個大挑戰,但同時亦有很多家庭的親子感情在這階段進步了不少。身體很誠實,當你口說很珍惜孩子的時候,你又有否在當中作出過犧牲呢?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作者為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