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1 12:30:00

晚晴裡生命的樂章

分享:

人生高低起伏的經歷儼如音符般,交織出生命的樂曲,音韻是快樂、悲傷、平淡還是激昂,每個人所奏出的都不一樣。靈實司務道寧養院(下稱寧養院)「慈惠病床服務」計劃的一位病人輝光,為自己譜奏了晚晴的樂章。

輝光退休後愛上攝影,喜歡用鏡頭捕捉不同的顏色,用光影訴說不同的心情。他尤其喜愛拍攝蝴蝶及雀鳥,每張作品皆得來不易,因為要捕捉牠們的動態往往要花上好幾小時、一整天,甚至一無所獲,但他在親近大自然的過程中,體會到天父創造奇功!正如他的分享:「安靜下來,思想一下,默然感恩!」不幸地,他患上癌症,疾病的煎熬令他不能再親身在大自然享受攝影樂趣,令生命失去色彩。

去年,輝光情況轉差後入住寧養院,起初,他情緒較反覆,甚至有些脾氣,後來在醫護團隊悉心照顧及社工的輔導關懷下,他漸漸開懷,亦慢慢接受自己的病況。當社工得知他熱愛攝影後,特意在寧養院內為他舉行個人攝影展,讓其他院友和同工欣賞他的作品,其家人表示攝影展雖看似簡單,但對他們來說卻意義重大,更讓輝光重新感受生命的色彩。

對於輝光和其他有經濟困難的晚期病人,寧養院都希望透過「慈惠病床服務」計劃及夾心階層寧養病床補助計劃,用愛擁抱晚晴™,為他們譜寫更完美的生命樂章。今年,寧養院與合作多年的香港愛樂團及清水灣鄉村俱樂部,攜手於6月28日舉行Love is in the air慈善線上音樂會,在靈實YouTube頻道及靈實Facebook同步播放,為上述兩個計劃籌募經費。捐款或查詢,請致電2703 3392。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