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4-07-03 11:00:00

束腰褲收身迷思

分享:

前陣子,好友問我她的身形是否消減了,以我的專業,我不能認同她的主觀感受。言談之間,原來她穿了現時甚為流行的收身束腰褲,以助自己「減肥」。

一般人認為收身束腰褲有奇妙的效能,穿上後的感覺更是不能言喻。她們穿上後,束腰褲的壓力會使他們的腰腹尺寸即時驟減,其壓力亦會令穿著者胃口變 小,因而吸收較少的卡路里;再者,或因其物料不透氣的緣故,當穿著束腰褲進行運動時,體溫的上升令排汗更多,造成體重於運動後明顯下降。

以上種種原因,無疑令一眾減肥朋友難以抵擋,但當我們細心拆解,便會明白「美麗故事背後只是過眼雲煙,帶來的可能是狂風暴雨的結局」。穿上束腰褲令 腰腹減寸是毋庸置疑的,正如你把普通皮帶多扣緊一格,也能強迫性地把腰腹收細及使胃口減半。但若長期穿著,筆者認為對身體內臟的壓迫和血液流動,會帶來破 壞性的影響,嚴重影響身體機能。至於穿著束腰褲進行運動,不斷上升的體溫令更多汗水排出;但因其物料把汗水困於褲內,於「醃製」的情況下,皮膚容易被細菌 感染,甚或潰爛。結果,還是得不償失。

依筆者十多年的訓練經驗,要消脂減肥,從來沒有捷徑,唯以飲食和運動的互配才是王道!

作者:聖雅各福群會永嘉諾健體中心經理陳國雄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