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0-19 06:00:00

每一個心願

分享:

香港防癌會每天下午都會預備不同的康樂治療活動,讓院友自由參與,有時是插花班、或是烹飪班,亦有手工藝製作。一般由義工朋友負責教授,我們與院友一起跟著學習。那天的康樂活動是製作一個蝶古巴特的小木盒,小小的盒子可收藏飾物或小物件。


我走到康復中心的病房,邀請院友一齊參加時,一位臨終女院友說:「我要……我要參與今天的工作坊。」這位女士身體已經很虛弱,連抬起頭說話都有點難,我觀察到這位女士的身體狀況,並發現她需要電動氧氣機,為了病人的安全,護士不建議院友離開病房,但院友很堅持,很希望製作這個小木盒。看到這情況,我的心裡很難過,因為這可能是院友生命中的最後一個請求,當下我立即邀請義工來到病房大堂開班,除照顧大多數院友的需要,義工亦不時跑到這位女病友旁邊陪著病友製作小木盒。


經過一整個下午,小木盒終於完成,在院友完成這個小木盒的翌日,她便離開了。而這位女院友堅持製作這小木盒,是因為想將這盒子當作生命中最後一份禮物送給她的女兒。


感恩在同事們及義工的協助下,完成了女院友的心願,感激他們的熱誠及彈性,我也經常提醒自己,要以真誠的心服務每一位病友,這是不僅是對病友的愛,更是一份尊重。
香港防癌會註冊社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