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6-24 12:30:00

為愛延續

分享:
煮食

「雖然慧欣離開了,但我仍會將她放在心裡,不時烹調她最愛的美食,正如社工說,活好每一天,便是對她及對自己最好的禮物。」慧欣的丈夫阿成說。

慧欣是一名舞蹈老師,因為工作關係,一直將身形保持著最佳狀態,即使阿成經常烹調各樣美食,慧欣都只會淺嘗,令阿成非常在意。兩人又經常鬥嘴,閒時則到郊外遊玩,享受二人世界。

三年多前,慧欣出現肚痛、肚脹、大便出血的情況,醫生確診為腸癌,手術後需接駁造口袋代替排便,這狀況讓慧欣非常困擾,不單因為患病需要放棄自己最愛的舞蹈,更要戴著造口袋令她大受打擊。阿成為鼓勵慧欣,暫時停下工作陪伴在側,但慧欣不領情,更常常發脾氣,令阿成非常難受。

及後,慧欣與阿成在社工的協助下坦誠交流,兩人關係漸見好轉,慧欣面對各項治療時,學懂感恩阿成對自己不離不棄,但希望阿成能重投工作,繼續自己事業。阿成原訂重投工作之際,慧欣病情卻急轉直下。

社工鼓勵兩人再次郊遊,珍惜共處的時間,慧欣在那次郊遊時,敞開心扉說,一直很欣賞阿成的堅毅,特別對煮食的熱愛及執著,往日的淺嘗只是逼不得已。為此阿成特意為慧欣烹調她最愛吃的餸菜,並製成軟餐,這次慧欣盡情開懷大吃。數月後,慧欣離開了,阿成則重新投入工作,繼續發揮創意製作美食。

生與死從來不由人,由拒絕接受病情、憤怒、學習珍惜、感恩都是經歷生老病死常見的情緒,香港防癌會製作了一齣有關生死教育的動畫,稍後將於防癌會頻道播放。請緊貼我們的網頁,www.hkacs.org.h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