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21 12:30:00

社交平台大遷徙與運動的莫大關係

分享:

近日筆者都忙於「搬屋」,搬去一些私隱保障度相對比較安全的社交平台。

不知大家有沒有察覺,近年社交平台的使用有著很大的變化。個人層面上,以往大家會多把自己生活的甜酸苦辣,一字不漏記載於社交平台上,或到打卡之地上載相片「呃Like」,即使身處甚麼位置也要在臉書分享出來 ; 在運動層面上,我們運動愛好者則喜歡把自己的運動表現、定期的跑步路線及數據,甚至是運動感受分享出來,這樣除了是個人的社交聯誼外,最重要是此類型的分享,在研究上確實指出可以引起整個社交圈子的運動氣氛,產生讓人追隨及學習的可能性,也能得到被鼓勵、被監察而引起的運動延續及進步;在營商上,更不用多說社交平台的大數據可為運動商業帶來如何巨大的金額,可見適當的使用社交平台對整個運動工業是非常重要的元素。

可惜,今日社交平台上的張貼形式已完全不同。首先,大家可能已不再使用自己的名字,亦把不同的朋友分類,更不會輕易把自己的相片、活動及行踪透露……整個版面只是轉載著不同媒體的新聞,當中再沒有朋友間的連結可言,亦即失卻了社交平台的重要意義。

在大家考慮大遷徙,尋找一個安心的分享平台時,筆者希望能再見到香港人可以真誠且熱烘烘的分享運動,讓運動可以重新連結你與我。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作者為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