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26 12:15:00

給自己的小休息

分享:

香港人生活繁忙,每天忙著工作、忙於處理生活瑣事,太多事情要記掛,很容易忽略自己。如果我們每天能夠預留3分30秒給自己,短暫放下手中的工作,全心全意做一件令自己身心舒暢的事,有助保持身心靈健康之餘,可讓我們走得更遠。

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凌悅雯博士(Candy)指出,要保持身心靈健康,應放下對不可改變的因素的擔憂,盡力改善可變的條件,例如在緊密的工作日程中,每天抽出3分30秒照顧自己。「這些micro break(小休息)可以非常簡單而多元化,例如沖調咖啡、聽一首歌、打理植物、甚至放眼觀賞遠景亦可。沒有形式上的限制,毋須花費太多金錢或時間,只要能夠融入生活便可。」

Candy強調,若要小休發揮效用,重點是當事人自願去做,如果下班後與同事應酬,而非由心而發參加聚會,亦不算是休息。此外,不少港人喜歡放假外遊,認為離開香港才是減壓良方,Candy則認為長假雖然令人放鬆,但港人也不應忽略短期需要:「我們不應累積壓力才一次過放鬆,其實每天也可以放鬆一點。」

當你擁有屬於自己的3分30秒,會如何令自己回復身心平靜?不妨參考一下他們的330點子。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 https://bit.ly/2Y5hP3Q

不論多忙,每天我也會花3分30秒,欣賞辦公室內的花草、看看街外的風景、閱讀最愛的雜誌與散文,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Ad Block

 

dayday330大使及歌手-陳柏宇 https://bit.ly/2HDdijq 

有時工作很忙、很煩躁時,我都會拿起結他,最少彈3分30秒,除了可以抒發及紀錄自己的情感與情緒,亦有一個空間去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演員-泰臣 https://bit.ly/2HttRiA

我會用3分30秒令自己放鬆,閉目養神或看風景,聽聽自己的呼吸聲,暫時放低工作,放低生活壓力。最能夠照顧自己的,就是你自己。

 

「dayday330」行動包括:

1. 簽署dayday330約章:承諾自己每天最少抽出3分30秒關顧自己的身心靈 (330)

2. 成為支持機構:企業、店舖、機構及學校作為支持機構,與新生會攜手推廣身心靈 (330) 健康

Ad Block

3. dayday330體驗日 (330日):3月30日在九龍灣E-Max舉辦,現場設有身、心、靈 (330) 健康講座及體驗活動

4. 其他全年活動:7間安泰軒及新生會社會企業進行各種身心靈 (330) 活動

 

有關「dayday330」行動

網址 : http://dayday330.hk

YouTube : https://bit.ly/2gZJwKA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