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2-20 12:30:00

腰椎滑脫患者 久站彎腰即見痛

分享:
腰椎滑脫

脊椎移位,除可偏左偏右,亦可向前向後。前者便屬於上星期提到的脊柱側彎,後者便是今篇要講解的腰椎滑脫。

莊子老師的病人中,有位女士是從事化妝服務業工作,需經常彎腰,為客人化妝。

長期工作的不良姿勢,令她經常感到腰背痛。而且,於一次不慎跌倒後,痛感更加劇,於是前來求醫。經X光檢查,最終證實這位女士出現了腰椎滑脫問題。

腰椎滑脫患者之所以覺腰痛,主要是神經線被壓著。神經線是整條脊椎的重要組成部分,它影響著身體的力量、感覺及反射。神經線若然受壓,便可令人腰痛,盤骨位置痛,甚至小腿麻痺。

 

可進行X光檢查診斷

想知有沒有腰椎滑脫?可先進行觸診,了解腰椎有沒有異常。若然有需要,便可照X光,作進一步檢查。

X光時,亦有一點特別,就是並非從身體正面照X光,而是從身體側面照X光,以了解骨節前後移位情況有多嚴重。

物理治療師會針對腰椎滑脫患者的發炎部位及神經線被壓著部位進行治療,方法是採用電療及針刺方式,即使以手法治療方式進行,亦會避開脊椎凹陷位置進行按壓。

最後,提提大家,如果站著一段時間後,又或彎腰拿取重物時覺腰痛,便需注意腰椎健康。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