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0-16 13:45:00

靜觀教養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

相信這世上並沒有一套「必勝」(最理想)的子女教養方法。為人父母大都希望孩子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孩子的成長,同時也是父母的學習過程。過程中,父母也會感到困惑,經歷焦慮和壓力。

日常的親子溝通當中,可能會出現許多的衝突和角力,如放工回家看見孩子到晚飯時間仍在「龜速」做功課,多番催促後仍然在「拖拖拉拉」。父母在慣性的反應下可能認為孩子不專心,又想起孩子從前「不合作」的事件而感到憤怒,沒有多了解便向孩子「發炮」。

我們知道父母的情緒與子女的身心靈健康有著密切的關係,透過心理學界近年推行的靜觀應用課程,可以幫助父母了解自己與孩子的關係和互動模式,讓他們學習有意識地收起慣性的反應,懷抱一個友善和開放的態度和孩子相處。

newlife.330獲得香港公益金資助,開辦「新生‧身心靈」兒童及家長身心靈健康計劃,讓弱勢群體及基層家庭(包括單親、低收入、綜援、新來港居住等)的小學生及家長,透過靜觀活動和體驗式工作坊,更好地調節和接納自己的情緒,提升身心靈健康。

Ad Block

歡迎了解詳情: http://bit.ly/2w7aXa0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