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5-26 06:00:00

「肌」本法訓練

分享:

新陳代謝會隨著年紀增長而下降,大約50歲後肌肉量每年減少約1至2%,而60歲後的肌肉量流失更多達3%。所以踏入50歲以後,應該更多關注肌肉骨骼健康,及早開始「肌」本法訓練。


「失肌症」是指II型白肌纖維在老年期流失,長者們會感到身體乏力,增加慢性及股骨骨折的機會。為預防「失肌症」,建議長者每星期5至7天,進行每次約30分鐘的低撞擊性有氧運動,例如水中運動或靠背健身單車,以提升心肺功能及提高肌肉含氧量。而最有效的預防方法,就是進行阻力訓練來鍛鍊肌肉,以提升肌肉量及耐力。恆常進行有氧運動及阻力訓練,可有效減低疲勞感,使長者精神抖擻,心境開朗。


本會設有長者「肌本法」健體訓練班,為預防「失肌症」而設立,除透過健體導師帶領進行有氧運動及阻力訓練外,更希望參加者瞭解肌肉鍛鍊對防治慢性疾病的重要性,以及辨識體適能狀況及掌握正確使用健身設施的方法。如有興趣,可致電2783 3636查詢。
作者為該會二級康樂及體育主任李建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