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3 04:30:00
日報

「轉介信」方便長者免排隊打針

分享:

過去數月本港的確診個案主要為外地輸入個案,截至8月31日的過去3個月,由機場抵港入境而需接受檢疫的人士約有77,000人,當中約46,000人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同時段確診的輸入個案中,只有少於90宗曾經接種疫苗,可見接種疫苗後感染的個案並不常見。在公立醫院治療的確診個案中,完成接種疫苗的個案在留院期間一直病情穩定,與世界衛生組織所指,已接種疫苗的人士即使受到感染,症狀大多會較輕微相符。
 

Delta以至其他變異病毒株在全球急速傳播,傳染性更高,對疫情防控造成嚴峻挑戰。雖然接種疫苗亦未必能完全防止感染變異病毒株並阻截社區傳播,但接種疫苗仍然是防控疫情的最佳武器,能為接種者提供有效保護,免於感染後併發重症甚至死亡,避免醫療系統因為社區爆發而不勝負荷。

醫院管理局繼續支持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已於9月15日開始向專科或普通科門診覆診的60歲或以上合適接種的病人簽發「轉介信」,方便他們毋須預約下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另外,醫管局亦正籌劃安排個別公立醫院設立疫苗注射站,方便到專科門診覆診的長者,在諮詢醫生得知適合接種疫苗後,可獲安排即時接種。局方目前仍在落實具體安排,並會適時公布。

醫管局現時協助政府營運七間疫苗接種中心,11月開始運作時間將會稍作調整,星期三將會休息,星期一、二、四及五的開放時間調整為早上10時至傍晚6時,星期六、日的開放時間維持「朝八晚八」,更有效調配資源騰出人手處理原有的公立醫院服務。

 「轉介信」方便長者免排隊打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