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20 12:30:00

「開心『果』月」——健康水果隨時食

分享:

踏入四月,又到了衞生署舉辦的一年一度「開心『果』月」活動!今年的活動主題是「你又食 我又食 健康水果隨時食」,鼓勵大家隨時隨地享用健康又美味的水果,養成每天吃足夠水果分量的習慣。

每天該吃多少份水果才足夠呢?

根據「健康飲食金字塔」的建議,2 至5 歲的兒童每天應吃最少一份水果;6 歲或以上兒童、成年人和長者則每天應吃最少兩份水果。而一份水果約等於半個大型水果(如香蕉、西柚)、一個中型水果(如橙、蘋果)或兩個小型水果(如奇異果、布冧)。

事實上,要每天吃足夠的水果並不困難,大家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 用時令水果代替不健康的小食或甜食
  • 外出用膳或在家烹調時多選擇以水果入饌的菜式
  • 在運動或郊遊時準備方便進食和補充水分的水果

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強身體免疫力。而不同種類的水果所含的營養素略有不同,也為身體帶來多種益處。倘若有便秘或高膽固醇的問題,建議多進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水果(如梨、番石榴)以改善狀況。而吃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水果(如奇異果),則有助增強身體抵抗力,並促進細胞的成長和修補。不過,由於水果含有果糖,為免攝取額外的熱量及影響體重,大家謹記適可而止。想知道更多水果資訊,請瀏覽「開心『果』月」網頁內的水果營養資訊。

最後,希望大家能帶動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多吃水果,齊來「你又食   我又食   健康水果隨時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