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15 15:20:00

一按直達田野間 參與330線上旅行團

分享:

最近跟友人談天提到,今年自疫情出現減少外出後,可以選擇的娛樂消閒活動似乎大幅減少了。但是「宅在家」,我們仍然可以透過電子屏幕進行各項活動:追看歐美韓日神劇、觀看限時現場直播音樂會及「Window Shopping」……等等。乘著使用電腦器材及電話之便,dayday330行動特意製作一個另類的旅行團—「新生農場旅行團」,為大家提供多一個線上活動選擇,鼓勵「團友」從中選取點子,在家進行330小休息,提升身心靈(330)健康。

 

近年來,愈來愈多學術研究去探究大自然與我們的身心健康之間的關係。研究結果顯示,多置身於自然環境或看見自然事物,如:樹木、花草、雀鳥等,有助我們舒緩壓力、使我們更能感到活力,並可以加強我們的正面情緒及幸福感。即使是在家中,我們仍可透過屏幕觀看自然景觀或是欣賞盆栽,舒緩身心。參加者透過「新生農場旅行團」,可免卻舟車勞頓,一按直達田野間,欣賞戶外風光。

 

「新生農場旅行團」的主要景點包括香草園、有機耕作區及廚餘堆肥製作區等。參加者從中可以認識常見的香草及其用途,如:如何將香草加入菜餚或製作日常用品;此外,參加者亦可了解有機耕作及廚餘堆肥的原因,並可參照於旅行團內分享的食譜及用法,為自己及家人製作健康有「營」的飲品和製作盆栽,為家中或辦公室增添綠意。誠如上文提到,欣賞盆栽也可有助提升身心健康,而在旅行團內亦簡介了如何以五感去觀賞盆栽去進行330小休息。

 

Ad Block

我們誠邀每一位參加者不論在遊玩「新生農場旅行團」時或按照其中的短片製作的飲品或食品之前,先放下其他事務,專注地享受整個過程,將注意力放於當下,用盡不同的感官細味每一刻愉悅的感覺。我們期望參加者透過旅行團及當中的活動培養細味當下的習慣,從而令愉悅及幸福感有所提升,累積正面情緒,有助保持身心靈(330)健康。「新生農場旅行團」內容老少咸宜,適合家長與小朋友一同參加與實踐,從而一同享受330小休息,促進親子關係。

 

趁著臨近聖誕,我們於2020年12月9日至2020年12月20日舉行「新生農場尋寶遊戲」,只要於指定限期前參加有關「新生農場線上旅行團」的問答遊戲並選出全部正確答案,即可獲贈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新生農場線上旅行團」及「新生農場尋寶遊戲」現到以下連結遊覽及了解:

Ad Block

 

「新生農場線上旅行團」: https://bit.ly/2IX7lRD

 

「新生農場尋寶遊戲」: https://bit.ly/3q0Z8wr

 

了解更多330小休息 : https://bit.ly/3pY9ehD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高級經理潘詠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