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0 12:30:00

上腹腫塊

分享:

60歲的陳先生上腹不適,起初懷疑有胃病或膽石。胃窺鏡檢查沒有發現,上腹超聲波檢查沒有見到膽石,但肝的附近有淋巴結腫大。活組織檢查確診「彌漫大B細胞淋巴癌」(Diffuse large B cell lymphoma),基因測試發現癌細胞多個重要基因出現異常變化,包括c-myc、bcl-2及bcl-6,代表淋巴癌的毒性極高,並且容易入侵中央神經系統,預後較差。陳先生必須接受較猛烈的化療,加上抗B細胞單抗,希望可以控制病情。

70歲的李先生上腹不適,胃窺鏡檢查沒有發現,上腹超聲波檢查見上腹多處淋巴結腫大。活組織檢查確診「濾泡性B細胞淋巴癌」(Follicular B cell lymphoma),骨髓活檢見癌細胞;此類淋巴癌毒性一般較低,雖然癌細胞已經擴散骨髓,但合適的化療加上抗B細胞單抗,仍可有效控制病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