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01 12:30:00

中秋團圓 餐「軟」心暖

分享:
珍珠婆婆可盡情吃月餅,開心過節!

珍珠婆婆可盡情吃月餅,開心過節!

中秋節前的一個早上,靈實司務道寧養院(下稱寧養院)響起長者們熟悉的金曲音韻:「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他們一邊聽歌、玩活腦遊戲,一邊品嚐特別炮製的「慶中秋軟餐」,開心過節!

寧養院與靈實E.D. Project合作,窩心地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度身訂造非一般的軟餐,先把食物打碎成糊狀,混合凝固粉後將之放進模具,製成色香味與真實食物相似的軟餐,最後用保溫袋運送到寧養院,以保持溫度和味道。

這頓節慶飯餐菜式豐富,有薑蔥爆雞併時令蔬菜、芋頭炆燒肉及白飯,還有蓮蓉蛋黃月餅。雖然小編未能一嚐,但看見月餅的金黃色餅皮輪廓清晰、白菜和紅蘿蔔幾可亂真,且因軟餐用真實食材製成,味道與真實食物無異,讓長者開懷大吃而不會出現哽塞情況。其中一位院友珍珠婆婆說最愛吃燒肉,當奉上熱騰騰的軟餐時,她即一口接一口的放進嘴裡,吃得津津有味。

寧養院復康部的職業治療師孫小娟說,感恩得到一位善長捐助,在不同節日為有吞咽困難的長者訂製過節軟餐,讓他們感受節日氣氛並為他們打氣。她續說,一些長期臥床及患有中風、柏金遜症、認知障礙症(中後期)的長者都有進食或吞嚥問題,無渣餐單是唯一選擇。然而,部分傳統軟餐往往一坺坺,外形和味道較單一乏味,且難以辨識吃的是甚麽,放久了更會變得水汪汪,但靈實E.D. Project製作的軟餐則可讓長者大快朵頤。

在小編眼中,長者於寧養院度過了一個溫馨、有質素和有尊嚴的中秋節。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為有吞嚥困難長者特製的中秋軟餐。

為有吞嚥困難長者特製的中秋軟餐。

長者一邊聽歌,一邊玩活腦遊戲,人人盡興!

長者一邊聽歌,一邊玩活腦遊戲,人人盡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