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1 12:00:00

何君堯閂埋房搞

分享:

台灣是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地區,你可在台灣結婚,也可在另一同性婚姻合法國家結婚,再到台灣辦理文件也可獲台灣承認婚姻關係,但跨境同婚則暫時沒辦法辦理。

早前有澳門與台灣的同性伴侶,因在台灣被拒登記結婚後提出上訴,最終上月獲判勝訴。如果台灣官方在可提上訴期限屆滿前不提出上訴,這對跨境同性伴侶可望最快本月內在台灣登記結婚。

港、澳等跨境人士,日後有望與他們的台灣同性伴侶在台灣登記結婚。不過,台灣和中國兩個地方的同性伴侶則仍然受《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所限,排除在外。

台灣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表示,為了解民眾對於性別平等觀念相關議題的態度,行政院的電話民調顯示,民眾對於促進性別平等措施的同意度皆有提升,尤其以「同性伴侶應該享有合法結婚權利」的同意度增加最多,已超過6成民眾表示支持。

性平處表示,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通過後,在4月時剛滿兩週年,截至2021年4月30日止,已有5871對同性伴侶登記結婚。

民眾認同同性伴侶應享有合法結婚權利者持續提升,達60.4%,較同婚法案通過2018年的37.4%,提升23%,亦較2020年的調查,提升7.9%。

當中顯示67.2%的民眾同意「同性配偶應該有領養小孩的權利」,72.2%的民眾同意「同性配偶一樣能把孩子教養好」。有65.1%的民眾認同「可以與跨性別者使用同一個公共廁所」,有76%的民眾認同「跨性別者可以選擇自己最舒服自在的打扮在學校讀書或在職場工作」,更有高達88.9%的民眾認為「可以與跨性別者當同事」。

反觀在香港,第十一屆同樂運動會將於明年11月在香港舉行,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6月9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強調,他與其所代表的居民均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他明言:「閂埋房搞乜係你嘅事,但大庭廣眾就有失體面」,政府不應插手運動會,否則等同推動同性婚姻,「民間做民間事,唔想賺呢啲污糟錢,呢10億元要唔要都罷。」

Ad Block

有這些思想,香港只會停滯,什麼時候才可跟上其他地方的步伐?

https://patreon.com/reneli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