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13 13:30:00

你渴望飲人奶嗎?

分享:

有些成年男性很渴望喝人奶,也有些坊間傳言喝人奶可以返老還童。

 

泌乳素是一種由腦下腺前葉嗜酸性促乳素細胞(lactotroph)分泌的單鏈蛋白激素,而其名稱可以追溯到1930年左右,由牛隻腦下腺的萃取物能使鴿子由嗉囊(crop sac)分泌鴿乳(pigeon's milk)或造成兔子乳汁分泌而得名。

 

泌乳素瘤是最常見的垂體腫瘤,高泌乳激素血症(Hyperprolactinemia, HPRL)的表現為主。當PRL>200μg/L時可發生HPRL。包括泌乳素微腺瘤及泌乳素大腺瘤,臨床表現以高泌乳素血症為主。PRL的抑制因子是Dopamine(DA),而DA是由弓狀核和腦室旁核所分泌,DA對PRL細胞起著張力性抑制作用。

 

正常泌乳現象是由腦下垂體分泌的泌乳激素(Prolactin,簡稱PRL)所調控,可以刺激乳腺的發育及分泌乳汁。一般在懷孕時,雌激素(estrogen)會顯著上升,腦下垂體分泌泌乳激素的細胞便大量增加。生產後,雌激素濃度降低,促使原來己增生的泌乳激素細胞開始分泌激素,造成乳汁分泌。

 

不正常分泌乳汁就是女性在沒有哺育嬰兒卻分泌乳汁,是乳溢或乳頭分泌物,分泌物一般是白色的液體,外觀像初乳與一般乳汁之間。如果兩邊乳頭出現乳白分泌物,而且是擠壓時才滲出,通常是正常狀況。如果乳頭的分泌物出現紅、咖啡色、黃綠色,或是發生在單邊且量多,則需要進一步釐清是否為乳房感染或腫瘤所引起。

 

不正常分泌乳汁的成因往往與女性雌激素相關,所以也患者往往會有骨質疏鬆的併發症。男性則通常會出現男性女乳症或是性功能異常(例如:陽痿等症狀)。藥物也可能引起藥物性乳溢,例如部分胃藥和精神科用藥,

 

此症狀有成因很多,腦下垂體疾病、藥物副作用與過度刺激乳房也有可能。促甲狀腺激素(TSH)或促甲狀腺素釋放激素(TRH)偏高也可能導致不正常分泌乳汁(乳溢)。男性的患者主要是因為睪固酮(男性荷爾蒙)分泌不足,甚至出現男性女乳症而引起。新生兒則是受到母體泌乳激素穿過胎盤,影響新生兒的乳房發育所致。

Ad Block

 

所以,乳房有白色分泌物不一定是人奶,男士們不要亂喝喔!

 

https://patreon.com/reneli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