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30 12:30:00

做美顔針等於整容?(上)

分享:
日本AV女星三上悠亞亦有打美顏針。(網上圖片)

日本AV女星三上悠亞亦有打美顏針。(網上圖片)

現代女性對自我要求愈來愈高,古語有云「女為悅己者容」,除了希望得到別人的肯定和讚美,相信更多女士是為了讓自己無論有否化妝都能自然地美麗,更自信更愛自己而努力保養打扮,說到底其實是為了取悅自己而非別人。一般25歲之後的女性衰老加速,代謝減慢,膚質開始下降。臨床上見到,25至35歲的女士普遍注重改善黑眼圈、水腫、包包面、暗瘡的問題。35歲以上女士一般想改善皮膚鬆弛、皺紋、膚質、色斑及氣色問題。

近年美顏針在香港日漸流行,其天然、安全、無副作用,幾乎適合所有人,對改善以上問題都有不錯的療效,故此得到愈來愈多愛美之人的關注。筆者整理了5個最多人關注的問題,希望能解答到大衆對美顔針的疑問,讓大家更瞭解美顔針。

 

甚麼是美顏針?

美顏針,亦有「美容針」、「小臉針」的說法。美顏針是一種把中醫針刺技術應用於美形、美容的治療,通過將毫針針刺在臉部特定部位的方式來改善肌膚的健康、臉部肌肉的狀態,以達到美容、緊緻的效果。

 

美顏針的作用和原理是甚麼?

美顏針通過針刺在局部皮層的基底層細胞與皮下組織,以達到刺激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使皮膚看起來豐潤有彈性。

此外,美顏針能疏通經絡,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推進表皮細胞的新陳代謝,有助改善膚質、緊緻毛孔、淡化斑點及痘疤,改善面色及皺紋。通過增加表皮、皮下通透度,有助肌膚維持在高循環、吸收力好的狀態,促使養分有效滲透肌膚內,可增加保養品的吸收和效果。

Ad Block

通過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促進細胞再生效果,從而有改善皮膚光澤、緊緻肌膚、收細毛孔、拉提臉部肌肉、減淡皺紋、黑眼圈及色斑、改善臉部不對稱等問題。此針法以還原為出發點,讓人看上去感覺變年輕。

 

美顏針能改善甚麼問題?

美顏針過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及促進細胞再生,一般用來改善以下四大問題,醫師會根據患者情況,針對相應問題改善。

1、皮膚皺紋問題,例如抬頭紋、眼周細紋、淚溝、法令紋等。

2、皮膚鬆弛問題,例如眼袋、蘋果肌凹陷、包包面、下巴及咬肌肥厚、側面曲線不明顯、大細面、嘴邊肉等。

Ad Block

3、面部色素問題,例如黑眼圈、皮膚暗沉、色斑等。

4、面部膚質問題,例如紅血絲、毛孔粗大、皮膚乾燥、油脂分泌過剩等。

 

美顏針會很痛嗎?和一般針灸有甚麼不同?

不會,美顏針使用的針具是特製毫針,直徑只有約0.10mm,比頭髮還幼細,相當於蚊子口器大小。相較於一般針灸的針具,美顏針幼細幾倍,不會產生較大痛楚,針刺感覺比體針輕很多,局部痠麻脹感亦較輕微,大部分人都能接受。

 

美顏針需要進行多少次?

病人體質、年紀等個人因素可影響療效,一般建議每周針灸1次,針灸6至8次後效果一般可以維持3個月到半年。

Ad Block

以上内容僅供參考,每人體質各異,如有疑問建議諮詢註冊中醫師。

作者為遠志中醫註冊中醫師李騫賢

李騫賢

李騫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