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3 12:30:00

做美顔針等於整容?(下)

分享:

上期提到近年美顏針在香港日漸流行,其天然、安全、無副作用,幾乎適合所有人,對改善皺紋、黑眼圈、水腫、包包面、暗瘡、皮膚鬆弛、色斑、毛孔粗大等問題有不錯的療效,故此得到愈來愈多愛美之人的關注。上次解答了5個問題:甚麼是美顏針?美顏針的作用和原理是甚麼?美顏針具體能改善甚麼問題?美顏針會很痛嗎?美顏針需要進行多少次才有效?想瞭解詳情可以看上期的内容。

筆者本次整理了另外5個最多人關注的問題,關於美顏針的安全性和注意事項及如何提升效果。希望能解答到大衆對美顔針的疑問,讓大家更瞭解美顔針。

 

美顏針安全嗎?

美顏針天然、安全、無副作用,通過刺激自身細胞增生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完全不需要打入任何填充物、藥物來改善皮膚問題,可以放心。

 

美顏針有後遺症嗎?

美顏針使用的針具比髮絲還幼細,直徑和蚊子嘴相若,不會對臉部造成破壞,所以基本上沒有恢復期。出針後幾乎不會在臉上找到可見傷口,一般情況下不會流血,局部針刺點可能有細微瘀青,稍加熱敷很快就可以消退。

 

如何延長美顏針功效?

美顏針療程結束後,若想延長療效,只需每個月進行1次美顏針保養即可,效果可維持約1年。

健康小Tips:保持身體健康,注意飲食作息及有適量的運動,都能讓面部皮膚的狀態保持更好。

1、「有諸行於內,必形於外」,身體內在有毛病,一定會在體表顯現出來。調整好身體的五臟六腑,皮膚問題才可以解決,當皮膚或身體出現不適,建議配合中藥調理,盡早解決問題。

2、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保持皮膚健康年輕。

3、充足睡眠休息、均衡飲食,建議選擇少糖少鹽少油高纖的飲食方式,有助維持身體狀態平衡及皮膚健康。

 

誰人適用美顏針?

美顏針天然、安全、無副作用,幾乎適合所有人。

Ad Block

以女性為例,一般25歲之後的女性衰老加速,代謝減慢,膚質開始下降。不同年齡段的人士各有側重點。25至35歲的女士普遍注重改善黑眼圈、水腫、包包面、暗瘡的問題。35歲以上女士一般想通過美顏針改善皮膚鬆弛、皺紋、膚質、色斑及氣色問題。

 

甚麼人不適合美顏針?

若病人為特殊體質,例如:蟹足腫、血小板缺乏症等,或是孕婦、癌症、洗腎、嚴重糖尿病患者,則不適合。若正在服用抗凝血劑患者,需另外接受醫師的評估。若曾進行面部護理,例如近3個月內曾接受雷射治療、果酸換膚治療等,需告知醫師以作評估。若曾接受過臉部美容手術者如冷凍治療、除痣、整容手術等,建議在治療3個月後,另外接受醫師的評估,在醫師評估過適合治療後方進行。

Ad Block

以上内容僅供參考,每人體質各異,如有疑問建議諮詢註冊中醫師。

作者為遠志中醫註冊中醫師李騫賢

李騫賢

李騫賢

做美顔針等於整容?美顏針的5大常見問題(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