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4 12:30:00

光明巴士 疫境篩查

分享:

疫情下,奧比斯的前線救盲及培訓工作比平時更為艱難,尤其在不少發展中國家的偏遠地區,面對封城和社交距離的限制下,很多眼疾患者只可足不出戶。在印度加爾各答封城期間,公共交通工具暫停運作,很多村民無法接受眼睛檢查及護理服務。奧比斯和夥伴醫院就交通問題尋求嶄新做法,將一所巴士改裝成Vision Van,每一輛Vision Van均載有一位醫生、一位視光師及兩位醫務助理,醫護團隊需穿著防護裝備,並按照嚴謹程序消毒,以確保患者及自身安全,在做足預防措施下堅守崗位,為急切求醫的眼疾病人提供服務。

另外,Vision Van除了能夠為急切求醫的眼疾患者提供服務外,亦肩負另一重要任務,在疫情境間前往不同社區,進行篩查服務,期望可以及早發現任何眼疾作適切的治療。在剛過去的農曆新年,奧比斯在印度的夥伴醫院Akhand Jyoti正式推出光明巴士(Vision Van),旨在為印度偏遠地區提供基本眼科護理服務,特別為當地的兒童進行視力篩查,佩戴合適的眼鏡,以及轉介有需要接受眼科手術的兒童到Akhand Jyoti醫院作進一步治理。這架光明巴士具有先進的醫療設備,並且有專業的驗光師及視光師隨行,出發至不同學校及社區為兒童進行眼科檢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