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6-10-26 06:10:00

兒童電動牙刷

分享:

刷牙的目的主要為去除牙菌斑和牙垢,預防細菌導致蛀牙和損害牙齦。若小朋友能用正確方法使用牙刷,並每天定時定候刷牙,一支手動牙刷便足以保持口腔健康。其中一種有效的刷牙方式,是把牙刷貼著牙齒與牙齦,然後輕輕地來回移動。另一種方式,是把牙刷放在牙齒與牙肉邊緣之間,轉圈移動。要有效清潔牙齒,需時約兩分鐘,惟小朋友未必有意欲刷牙或能掌握正確方法。

兒童電動牙刷則容易被小朋友接受,因為只須把刷頭放在牙齦邊緣,轉動的刷頭便會自動清除牙垢。有研究指出,震動旋轉式電動牙刷比手動牙刷在清潔牙齒方面略勝一籌;而口腔健康較差的兒童在使用電動牙刷後的效果更顯著。

兒童用的電動牙刷一般較成人用的電動牙刷震動次數較少,噪音也較小,部分牙刷更附有計時器和音樂提示,鼓勵兒童在牙醫建議的2分鐘刷牙時間內完成刷牙。使用電動牙刷的時間和次數應和使用手動牙齒一致,每次刷牙不應少於兩分鐘,每天刷牙兩次。若發現電動牙刷的刷毛彎曲,便要替換刷頭,以確保有效清潔口腔。

作者為該學院兒童齒科臨床助理教授Manikandan Ekambaram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