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1-11 12:30:00

全球血液供應不足

分享:

輸血可拯救生命,受惠病人包括創傷、接受手術、貧血及血液病患者。每次捐血,可分成紅血球、血小板及血漿,幫助至少3位病人。

隨著需求增加及供應減少,全球血液嚴重短缺,未能完全滿足的需求。世界衛生組織最近將血液及其成分血列入基本醫療需求清單之內,強調充足血液供應的重要性。然而,最新數據發現,許多國家的血液供應嚴重短缺,顯示目前捐血人數嚴重不足,難以滿足當地需求。保守估計2017年全球血液供應量約有2.72億單位,但是全球需求則高達約3.04億單位,估計赤字超過3,000萬個單位;其中以南非洲、大洋洲、南亞及東南亞國家的情況較為嚴重。

香港的情況同樣嚴重,隨著人口老化,對血液的需求每年有增無減。年輕人數目比例減少,令供應出現短缺;同時,不少年輕女性本身有缺鐵的情況,因此不宜捐血,令捐血供應更加緊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