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3 13:15:00

再困難,身邊仍然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分享:

最近會不會看到新聞時,心情會受到影響?

 

心理學研究發現,有壓力的時候我們可能會被Tunnel Vision影響,情形就好像進入隧道,視野變得狹窄,只可以聚焦於帶來最強烈反應的事上。

最近肺炎疫情持續,我們是否會受Tunnel Vision影響,而只聚焦在一些負面的事情上?

我們是否可以有意識地提醒自己要擴闊自己的視角,留意就算在困難的時候,我們身處的城巿仍然有美好的事情發生,例如:

1. 堅持以成本價賣口罩的商人

2. 為子女四出張羅消毒物品的父母

3. 將口罩與人分享的巿民

4. 為我們定時消毒的清潔工人

5. 為巿民福祉而努力的醫護人員

美國學者Howard Zinn曾經說過,在困難時存有希望感並不是愚蠢的事,這份希望感是建基於人類的歷史不只有殘酷的一面,其實還充滿慈悲、犧牲、勇氣、和仁愛。

如果我們想在困難之中帶著希望感去過每一天,我們可以提醒自己擴闊視角,多一些留意及記得生活中還有很多好多美好的事物。

你又會如何選擇?

影片分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KNnJ_Z2Siw&fbcl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教育心理學家陳鑑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