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13 12:30:00

再談慢性前列腺炎

分享:

去年曾經談論前列腺炎。自此,不斷有讀者發電郵提問關於慢性前列腺炎的問題。這是最令青少年煩惱的一個疾病。很多人感慨指自己生活檢點、正常,又無不良啫好,不明白為何會發病,非常無奈,而又因為醫治時間較長,往往令他們感到氣餒無助。

讀者的問題,主要環繞慢性前列腺炎的成因及醫治方法。筆者將較詳細地再作討論。先行簡介前列腺炎的基本資料,包括分類、主要症狀和診斷問卷。

關於前列腺炎,大家首先要弄清楚其分類。美國的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Health, NIH)依症狀及引發原因,於1998年將前列腺炎分為四大類:

  1. 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Acute Bacterial Prostatitis)
  2. 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Chronic Bacterial Prostatitis)
  3. 慢性前列腺炎(Chronic Prostatitis)或稱慢性盆腔疼痛症候群(Chronic Pelvic Pain Syndrome, CPPS),過去被稱為慢性非細菌性前列腺炎(Nonbacterial Prostatitis)
  4. 無症狀發炎性前列腺炎(Asymptomatic Inflammatory Prostatitis, AIP)

第一、二類前列腺炎由細菌引發,醫治不困難,服用抗生素通常可以徹底治愈,不會構成長期困擾。第四類前列腺炎是沒有病徵的,只是在泌尿科檢查時發現,對病人來說不是負擔。

(再談慢性前列腺炎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