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15 05:15:00

出院健康護理計劃 全面支援病人

分享:

公立醫院服務除了要在病人住院時提供專業的治療外,病人出院後的跟進亦同樣重要,處理得好往往可以減少病人及家屬的心理壓力,有助加快整個康復過程。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區醫院)於2016年中推出「出院健康護理計劃」,為出院的病人提供全面護理資訊及服藥指引等各方面資訊,排解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面對的健康照顧疑難,以促進病者康復及提升生活質素。


根據病人向前線醫護反映的意見,隨著出院日子漸近,病情複雜的病人及照顧者往往感到焦慮及擔憂。出院健康護理計劃涉及多方面的貼心服務,東區醫院質素及安全部資深護師梁佩顏指出,為了令病人及照顧者安心,院方聯合各部門的護理人員,一同編制一系列的出院須知,詳細列出各科病人出院時較常遇到的問題,包括一些常見情況、危險徵狀、護理資訊等,供病人及家屬參考。


除日常護理外,確保病人在出院後依循指示定時服用適當藥物非常重要,而這點對照顧者亦是一大挑戰。因此,醫院的藥劑師亦參與編制「服藥指引及藥物副作用」單張,方便護理人員在病人出院時解釋用藥問題,亦讓病人及照顧者出院後可隨時參閱藥物資訊,方便照顧。

東區醫院亦恆常為病人提供出院支援,護理人員會提供病房的聯絡電話給有需要的病人,方便病人出院後直接與病房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