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9 13:30:00

分享你的夢想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分享夢想是一個處理投訴的好方法,以埋怨去處理自己的失望及不滿,不但強化自己不愉快的感覺,也會影響別人的熱誠,與其常活在挫敗感中,不如提起自己的精神,與周邊人分享心中理想及夢想吧!

 

分享夢想不等如夢想一定會成真。只要你能真誠地與信任的人分享這個夢想,單是分享的過程所帶來的滿足感就已經不言而喻了。例如:我十分渴望在海邊有間小屋,因為喜歡海的緣故,我常期望可以住在海邊。每次接觸海的時候,就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那些悅耳的浪濤聲、淸新的空氣、寧靜的氣氛令我身心舒暢。但在現實生活中,我有能力達成這個夢想嗎?談何容易。

 

1. 遇上以上情況,我可以怎樣看待這個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

否認有這夢想,因為明知是不會實現的事情,只會令自己失望和沮喪

 

2.埋怨自己的失敗,連夢想也達不到

 

3.埋怨身邊的人拖累我,令我不能達成夢想

 

4.選擇與人正面地分享自己的想法,又或是到離島的渡假屋享受海灘的風景,實現夢想

 

從以上的例子可淸楚看出分享夢想與投訴的分別。人都是怕聽到別人的投訴,但卻有興趣分享別人的夢想。試想你會希望聽到以下那一句說話呢?「我厭惡我現在的工作,工作令我進退兩難!」還是:「你知道我最想做的工作是什麼嗎?」前者令你失卻交談下去的興趣,而後者卻可拉近你與對方的距離。

Ad Block

 

分享夢想令你內心平靜,提高與人溝通的效能。多作分享吧!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