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3-08 12:30:00

割包皮不影響小便

分享:

在兒時沒有割包皮的男士,為甚麼到了成年以後又要割?主要有以下兩大原因:

  1. 包皮過長及過緊,令龜頭不能外露,包皮不能上翻。基於衞生和健康理由,有需要割包皮。
  2. 宗教原因。例如長大後信奉回教,便會割包皮。

除了以上原因外,還有一些健康理由是值得考慮的,不過甚少人會基於這些理由而割包皮。這些健康原因包括:

  1. 減少患陰莖癌風險。
  2. 減少患性病風險。 
  3. 減少感染HIV/患愛滋病風險。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鼓勵成年人割包皮。即使是包皮正常的男士,都可以透過割包皮而減低患以上疾病的風險。

成年男士割包皮,是不影響小便的。但在手術後的六個星期內,不可以有性生活。

手術後注意事項:

  1. 如感疲勞,就要休息。
  2. 要嘗試走動,可以步行,但不要跑步。
  3. 可以洗澡,只需保持傷口乾爽。
  4. 不要作劇烈運動,例如踩單車、舉重或有氧運動。
  5. 休息一兩天後,可以上班,可以駕車。
  6. 和小便沒有關係,因為傷口通常不在龜頭,紗布只會環繞冠狀溝或陰莖包紮。
  7. 晨勃或晚間陰莖澎脹時,會引起痛楚,可避免睡前喝水,上床前先清空膀胱,側身而睡,有助減少痛楚。

如痛的話,可以服食止痛藥。如無法入睡,可以短暫服用安眠藥助眠。

割包皮手術一般可享2至3天病假。筆者鼓勵病人在手術後1、2天便拆去紗布,因為傷口在24至48小時內已封口。通常2、3天已不痛。8至10天便痊愈,毋須拆線,因為手術線會自行分解。

(成人割包皮之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