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3 12:30:00

創傷與性功能障礙

分享:

 身材健碩的阿偉,現年38歲,有一個6歲女兒。他結婚8年來,性生活都很正常。

一年前,阿偉在建築地盤工作時,不幸從二樓棚架墮下,頓時感覺腰背劇痛、下肢乏力。救護車急送他到醫院,拍X光片後發現,阿偉的脊椎第10節骨折,壓在神經線之上。醫生為他做了緊急手術固定脊柱,但脊柱神經則受到破壞,不能復元。

自此,阿偉的下半身癱瘓,下肢失去活動能力,需要坐輪椅;更加困擾他的,是喪失膀胱排尿功能和性功能。

阿偉坦言,自己仍有性的慾望,但勃起功能不全,令他感到很失望。

***

像阿偉一般,由身體創傷引致性功能障礙的情況,並不罕見。而最常見導致創傷的原因,就是汽車意外和工業意外。

雖然意外也可以直接令陰莖等性器官受傷,但現實中並不常見;身體創傷的部位,通常都與性器官無直接關係,卻有可能造成患者的性功能障礙。

常見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創傷部位包括:

1. 頭部:創傷性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

2. 頸部:揮鞭式頸部創傷(Whiplash Injury)

3. 腰背:腰背創傷和疼痛

4. 盆腔:例如盆腔骨折

5. 截肢

由下周起逐一解釋。

(創傷與性功能障礙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