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02 04:30:00
日報

吃藥前諗一諗

分享:

今星期繼續和大家討論藥物的問題。藥物在西方醫學中有著非常舉足輕重的地位,甚至可以說是「治療」當中最重要的手段,因此大家絕不應該對「吃藥」這件事掉以輕心。

就算有多熟悉都好,每次拿藥出來吃之前,都應該「停一停、諗一諗」。看清楚每款藥物的名字和形狀、想想這藥是為甚麼而吃的、吃的分量是多少、吃的時間是否正確、吃藥的時候有沒有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例如餐前餐後服用、或要喝一大杯水沖下肚)、也要搞清楚會否過期、吃了有甚麼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才慢慢把藥放入口中,慢慢喝口暖水,慢慢吞服。

現在人人手執一部智能電話,有時行過街頭,看見某些稀奇的事情發生,都會不假思索把手機淘出來一股腦兒拍攝個夠。那麼既然大家每天要吃的藥物是這麼重要,何不也把它們統統拍攝下來存放在電話裡?雖然不少醫生都可以透過醫健通(互聯網)查看病人正在服用的藥物,但總不及把藥物的照片存放在電話裡,隨時隨地都可以拿出來給任何人看來得方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