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09 13:45:00

商社合作攜手推動共融 助復元人士重建新生

分享:

復元人士經過長時間的患病歷程後,要重拾自信及生活動力,融入社區並不容易。有見及此,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多年來發展多元社企項目,以推動社會共融,以及支持復元人士自力更生,近年更開始探索以電子平台作推廣。今次新生會獲得阿里巴巴集團的邀請,展開「關心里」公益Pop-up Store項目,將復元人士精心製作的手工藝品,通過天貓香港電商平台銷售,期望讓更多人認識新生會及復元人士的能力。

是次公益項目「關心里」的名字之中,「里」既有阿里巴巴的意思,也有香港街道名字「里」之意,擔當著連接大眾與受助社群的一條小而美的道路。此外,「里」也有左鄰右里之意,寓意著關心社區,照顧左鄰右里的地方。在是次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團贊助了新生會網店的物流、營運成本以及折扣贊助。新生精神康復會行政總裁朱世明先生表示,是次合作能夠支持復元人士的創作、開拓就業機會,有助他們融入社會,期望未來能夠開展更多合作,讓大眾更加認識復元人士的優勢及潛能。

由即日起至11月19日,新生會將約60件精選產品於天貓香港作銷售,產品包括gift330項目以及各式紅白藍製品等。其中gift330的一系列瓷器餐具,印上的各式蔬果圖案,均是出自復元人士的手筆。gift330將復元人士的創意藝術帶進社區,透過以食、行、住為創作主題,設計一系列生活產品,讓他們的創意與生活連結起來,讓大眾在使用時好好品味生活中的美,享受與親友聚餐當下一迄刻,貫徹「Gift is Present」的精神。

至於另一系列的「紅白藍」品牌產品,則是由新生會大樓庇護工場的復元人士參與創作。「紅白藍330」品牌推出各款商品,包括匙鎖扣、行李牌、口罩套和各式布袋等。復元人士在新生會員工的指導及帶領下,進行包括裁剪、縫紉、包裝等不同工序,讓他們學習車衣手藝及賺取生活津貼,協助他們融入社會,自力更生。

Ad Block

如希望支持復元人士重建有意義的人生,可按以下連結瀏覽天貓香港新生會網上商店:

https://bit.ly/3beyie2 (天貓香港目前只支援手機版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