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4-27 06:00:00

埃塞俄比亞:救盲最前線(二)

分享:

砂眼是一種可致盲的眼疾,主要透過蒼蠅、手指或衣物等途徑傳播,在埃塞俄比亞非常盛行,患者多達2,100萬。奧比斯在當地推行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S.A.F.E.策略,在不同層面防治砂眼。

手術(Surgery):一個只需20分鐘的簡單眼瞼手術,就可以糾正睫毛倒生的問題。奧比斯在當地培訓護士施行眼科手術,讓更多砂眼患者受惠。

抗生素(Antibiotics):一劑口服抗生素Zithromax可防治砂眼,有效期長達一年。奧比斯每年在當地派發逾100萬劑抗生素。

臉部清潔(Facial Cleanliness):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可以減低感染砂眼的機會。奧比斯透過培訓婦女組織領袖、地區工作者及眼科護理人員,藉由他們的影響力,提高公眾的個人衛生意識。

改善環境(Environmental Changes):防治砂眼的最佳途徑,是提供清潔的生活環境,奧比斯與其他組織合作,為埃塞俄比亞提供清潔食水,及興建符合衛生標準的廁所。
(www.orbis.or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