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22 04:30:00
日報

外展接種方便院舍院友 接種復必泰疫苗

分享:

為配合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方便現居於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的院友接種復必泰疫苗,由醫院管理局協助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於上星期起為院舍提供外展接種服務。外展團隊主要由一位醫生及一位護士負責,首階段會為十間院舍提供服務,隨後繼續分階段推行至其他院舍。
 

於外展服務正式開始之前,港島東醫院聯網的外展醫護團隊已經預先進行內部培訓,更親身前往由聯網負責的兩間院舍實地視察,並作模擬演習。港島東醫院聯網服務總監(基層及社區醫療)康佩玲醫生指出:「一般來說,外展醫護團隊會到訪院舍三次,第一次會到場視察、作前期準備(包括覓地方設立:疫苗稀釋區、等候區、打針區和休息區),及為有意接種復必泰疫苗的院友評估身體狀況;第二次到訪才會正式為院友接種第一劑疫苗,最後一次則接種第二劑。」


到訪院舍為院友接種疫苗之前,外展護士都會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取以冷凍袋保存於攝氏2至8度的復必泰疫苗及急救包,乘搭專車到院舍。稀釋疫苗的步驟同樣由外展護士負責於院舍進行。醫生會於院舍為院友評估身體狀況並接種疫苗,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王自强副顧問醫生表示:「由於很多院友都有長期病,我們為他們作評估時會特別小心。除了以院舍病歷紀錄作根據,還會致電其家人並與院舍員工直接商討,希望能為院友提供最好的建議。接種疫苗後,院友需要在休息區等待30分鐘,若出現任何不良反應會立即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