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7 12:30:00

多功能禮物

分享:

在餽贈禮物的層面上,施與受同樣有福。送禮者從選購至送贈、收禮者從接受、拆開、擁有至使用,都經歷治愈心靈的過程。可能正因如此,不少人即使並非喜慶或過節,也愛送小禮物給親友,而收禮者的笑臉,就是送禮者得到的最好禮物。

對於具有藝術意味或色彩繽紛的精品,筆者情有獨鍾,因為只是看見或觸摸,已可令煩躁或緊張的心情回復平靜。

藝術治療運用如畫筆、顏料或顏色筆等材料,去表達和抒發內在精神世界,而塗鴉、用筆輕重、空間配置、顏色選擇等都傳遞不同情感。換言之,創作可重現和建構內在心靈,是一種自愈。

色彩療法運用每種顏色各自的特殊能量達到治療效果,例如紅色令人精神振奮、黃色提高自信、藍色改善睡眠、綠色紓緩緊張、橙色減輕憂鬱、白色平靜情緒。用色恰當有助減少負面情緒,打通情感阻塞,平衡身心。

要搜尋具治愈作用的精品需要時間和精神,筆者正為一份生日禮物而費煞思量,但竟然在公司一個內部簡介會看見靈實耆樂餅,如獲至寶。它以代表「幸福」和「幸運」的著名日本卡通人物Monchhichi為主角,配合藝術和色彩元素,創造「禮盒裝 – 心靈治癒禮盒」,可用木盒內附的顏色筆繪圖填色,減壓兼可自創獨一無二的禮盒,而盒內的曲奇餅更帶來味覺享受。也可選擇「常伴左右零錢包」,它用了軟綿綿的材料,溫暖而實用,更可為靈實非政府資助長者服務籌款,合乎筆者選擇多功能禮物的原則。

Ad Block

如果你也想餽贈別具意義的禮物,不妨考慮筆者的推介,並瀏覽https://www.hohcs-etouch.org.hk 或致電2703 3392查詢。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