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4 12:30:00

天氣冷 心情差 症狀加劇

分享:

引致慢性前列腺炎的最後兩個因素,是較為普通存在的。一個是食物、環境及個人因素。

食物的影響,就是有些人會對一些食物產生不耐反應或過敏反應,而這些不良反應,有可能衍生慢性前列腺炎。最常見出事的食物,包括有辛辣食品、酸性食物、小麥、麩質(Gluten)、咖啡因及酒精。

至於環境因素,也包括天氣。氣候、濕度都有可能引發慢性前列腺炎。在天氣寒冷時,常有患者覺得症狀加劇;病人又會說用熱水坐浴時,疼痛的情況獲得改善。有調查表明,居住在氣候寒冷的芬蘭北部,男性前列腺炎症狀的發生率,高於世界其他地方。

其他的食物、環境及個人因素,包括:缺乏鋅(Zinc)、使用食物添加劑、環境污染,以及個人疲勞缺乏睡眠,長期坐着工作,長時間騎單車等。

最後一個引致慢性前列腺炎的病因,是心理因素。心理因素對於慢性前列腺炎的形成及復發,是相當重要的。有研究人員更認為,慢性前列腺炎是由心理焦慮引起的身體問題。

在慢性前列腺病人當中,抑鬱症及焦慮症是較常出現的;而有情緒或精神問題的病人,症狀常會較嚴重,治療的效果也較不理想。

患者經常伴有強迫症、恐慌症或其他焦慮的問題,這理論上會令盆腔部位出現超敏現象,令肌肉循環性地緊張,並提高神經反饋。所以在治療上,會集中使緊張的盆腔或肛門部位放鬆。

下周開始介紹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的新方法。

(再談慢性前列腺炎之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