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07 04:30:00
日報

好好過日子

分享:

活在大時代裡,尤其要注重心靈健康。世事常變,無謂留戀那些已經失去的物事,積極擁抱仍能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一切。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努力生存,且要珍惜生命、努力享受生命。

好好執屋,把生活空間整理一下。別以囤積雜物作為心安的寄託,倒應學習為自己留空間,習慣空間、享受空間。家裡的物品少了,便可減少對五感的刺激,家裡就回復成為能夠讓你身心放鬆的地方。日常打掃整理變得更輕鬆,時間節省下來,才有餘暇和心力去進行別的活動。

好好護膚,把面容修繕一下,延緩外表衰老有助保持心境的年輕。也不是叫你去幫襯美容院,而是想提醒大家多喝水、敷面膜、塗面霜和做防曬。補濕和防曬,乃是解決大部分肌膚問題的基礎重點。

又不妨鑽研一下烹飪,起碼進步到能應付自己或小家庭的日常飲食需要才算足夠。目的是能減少進食「超加工食品」,就是那些為了方便儲存、食用和運輸而需要添加油鹽糖和各種化學物質的食品。同時亦削減食用「精製澱粉」:為提升順滑口感而經過預先加工、磨走表皮和外殼那些原本內藏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的部分,便令營養價值下降、升糖指數反而增高。盡量使用原型、優質、環保的食材,練習以簡單的烹調方式處理,端上枱也不失禮,吃入口也不難受,便能循飲食𥚃得到最大裨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