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21 12:30:00

如果,命運能選擇……

分享:
如果,命運能選擇……

如果,命運能選擇……

眼疾的性別差距在印度這些男尊女卑的國家問題嚴重。比哈爾邦是女孩文盲率最高的地區,那裡有超過70萬名失明人士,其中只有不到一半的患者能接受手術治療,五歲小女孩Vaishnavi就是其中一個幸運兒。她的眼疾首先被父親發現,眼見女兒不如以往活潑好動,走路時更加經常絆倒,甚至有時會投訴看不見,父親便心知不妙。

村裡的醫生診斷出她的右眼患白内障,可是他們沒有相應的技術醫治她。Vaishnavi的父親心急如焚,希望女兒盡快接受治療:「她還很小,我不知道她將來的命運,只希望現在確保她能健康成長、接受教育。」

剛好奧比斯於去年在比哈爾邦的伙伴醫院成立了兒童眼科中心,為當地貧困小孩提供持續、高質及可負擔的眼科服務,打擊可防治的兒童眼疾。Vaishnavi的父親帶著她橫跨150公里的距離到奧比斯的合作夥伴醫院求助,適逢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正在眼科中心進行培訓,被安排她在第二天接受治療。手術順利完成,Vaishnavi終於看得清!

很多生活在比哈爾邦及其他偏遠地區的眼疾病童,並不如Vaishnavi般幸運,擁有復明的機會。重男輕女的文化使當地家庭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優先確保男孩的健康發展,而女孩缺少接受教育的機會也令她們更難發現自己患上眼疾。奧比斯正致力走入社區,開展各項地區項目,冀望拉近她們接觸適切眼科服務的距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